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John/Kimi/Johnson 2#

鹰眼翻身上马,匆匆向玛格丽特海滩而去。早茶的芳香又带回了他的另一段记忆,他皱了皱眉头。

“这种茶叫普洱,John。”Kimi轻轻晃了晃茶杯,“是从东方被运过来的。”

“嗯,确实不错。”鹰眼又泯了一口,“你从哪儿弄来的?”

“Doris的家里随处可见这种东西,特别香,简直就是香料厂,而且还不头晕。”Kimi兴奋道,“下次你和我一起去!Doris很想认识你。”

“好啊。”然而鹰眼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不是非常愿意。像他这样一个十四岁的纨绔子弟,与生俱来的骄傲可不允许他和这样一个不把身份当回事的弟弟一样四处闲逛。墨分浓淡五色,人分上下九流。虽说在边境岛还不至于出现荒唐的场景,但鹰眼觉得自己违背父母要求而溜出去就很荒唐——当然,最终还是被Doris一家的亲善及茶香所折服。

从此,他开始和Kimi一起四处闲逛,出没于大街小巷,捉弄过各色人等,甚至开始和其他男孩子一起爬树和翻墙。虽然每次Kimi出事,被骂的总是鹰眼,但他依旧乐此不疲。久之,他们在不知不觉中练就了一身技能,日后竟派了大用场。

至今鹰眼都很感谢Kimi当初使劲浑身解术把自己拖出了充满秩序与规矩的家门,让他了解了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譬如“追随风的意志”。

鹰眼眨了眨眼睛,摇了摇头。他赶紧从回忆中醒了过来,因为玛格丽特海滩已在眼前。他左手一反,顿时一张刻有精致花纹的长弓在他手上形成。他瞄准了狄斯城的位置,一箭御羽术飞了过去。

时隔14年,今日是他第三次来到这里。当年随着边境岛的重生,狄斯城也崩颓衰落,没入了海中。他在露出的一些石头之中,竟找到了一个入口。他跳了进去,企图落下或触水后再开始寻找。不料这里却滴水不进,空旷异常。正当他想停止坠落时,却猝不及防地摔在了地上,一时竟喘不过气来。多年的悠闲使得这副身板已不复从前,而且开始有些畏惧疼痛。他留给了自己相当长的一段休息时间,接着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其间他触到了一个火把,没有多想他便擦亮了它,向前走去。

石墙依旧环绕四隅,罅穴间水流涓涓,却没叫这海将整座石洞压垮。鹰眼抿了抿嘴,努力回忆着当年的每一个细节。忽然,火把上的火焰开始剧烈晃动,皮靴踏地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的瞳孔收缩起来,喘息也变得急促。

他的眼前陡然蹿起了烈焰与恶魔的树藤,裂开的深渊下再次溢满了翻滚的岩浆。

“John!”一声嘶吼使他心头一紧,他慌乱地准备好了弓箭,“Kimi”一词还未喊出口,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已经代替了他。

“该死!”那个声音叫道,与他一样慌张,“Kimi!抓紧我,我把你拉上来!”

鹰眼愣住了。呈现在他眼前的,竟是14年前的那一幕。更加年轻的鹰眼伸手抓住了Kimi完好的那只手臂,同时用Kimi的剑狠狠地砍向那些树藤。他不能松手,不然Kimi就会掉下去!然而若不用自己的古代弓箭将那些树藤摧毁,Kimi照样会被拖下去。年轻的鹰眼内心饱受煎熬,束手无策。他只能看着Kimi在他面前发出阵阵惨叫,面部因疼痛而苍白和扭曲。

“John,快点放手。”他呲了呲牙齿,从嘴角挤出这几个字。

“不可能!”场景中的鹰眼和真实的鹰眼同时喊出了这句话。接着,后者突然想起了自己能够使用弓箭。他不假思索地扔下火把,抽出一支箭:“地狱怒吼!”

然而羽箭竟穿过树藤,在崖壁上炸裂出一个巨大的窟窿。鹰眼恼怒地“啧”了一声,继而再次弯弓搭箭朝树藤射去。然而场景中的一切依旧在按照当初的情景进行着,有秩序地可怕。

他知道他就算将箭全部用光都不会有什么改变。这一切在14年前已经发生了,这已经成为了不可更改的历史。然而他却像发了疯似的不停地朝树藤放箭,对面的崖壁已接近崩塌,然而这里的一切仍然不受影响地在发生着。最后一支箭也用完了,鹰眼汗如雨下,脸色苍白,剧烈地喘息着。他嘶吼着弟弟的名字,然而却不能阻止他渐渐无力的身体。Kimi的手指张开了,身体朝下滑去。鹰眼猛地冲了过去,奋力想抓住他的手,却只捞到了一片虚空。接着,Kimi的手从14年前的鹰眼的手中脱落,他猛地被拽了下去。

“Kimi!Kimi!回来啊!Kimi!”当时的鹰眼疯狂地喊叫着,两行泪迸发而出。然而如今的鹰眼却在疯狂后极其沉默,一双深邃的眼睛仿佛流尽了泪。他无比深刻地在此时体会到了“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意义。面对伊撒弥尔的最后一搏,火与藤木的最高境界,他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年的无助与悲痛。他透过伤心到木讷的双眼向Kimi看去,竟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这是他在14年前并未看到的一幕。Kimi半闭的双眼之下,他分明看到了弟弟嚅嗫的唇齿间展现着这样一句话:

“I love you.Sorry,John.”

忽然,记忆又如潮水般褪去,所有的场景瞬间扭曲消逝,只留下了空旷潮湿的一片废墟。火把依旧躺在地上默默焚烧自己,鹰眼愣了好长时间,直到内心开始平静。他颤抖地起身,接着余光扫到了一束金属器发出的寒光。一时,他竟趑趄不前,心脏跳得疯狂。

这是14年前,自己未来得及带走的Kimi的剑。

评论(8)
热度(4)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