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边境岛「外传」#2

如题。

好吃求推/不好吃求轻伤/

﹉﹉﹉﹉

天已暮,海面一片漆黑,只有月亮的摇曳倒影。荼魔张开椅子坐在灯塔顶楼的灯旁,吹着熟悉的海风渐渐入睡。

然而荼魔却突然被什么东西惊醒了。此时夜已深,通过灯塔的光芒隐约可见海面上鲜有船只。

“哈,今晚海倒是不平静了?”荼魔望着起伏的浪潮自言自语道。他想了想,还是决定收起椅子向下爬回二楼继续睡觉。可惜他的头刚枕上枕头,一楼居然传来“砰”的一声关门的声音。他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警觉地聆听了一下四周。

寂静。

然而灯塔里不可能有一扇门能不经过他就打开,莫非……

他放低身躯,平复了一下呼吸,慢慢摸回通向一楼阶梯拐角。此刻,他只听得见窗外的呼呼风声和海浪击打在礁石上的声音。当荼魔走到拐角时缓了口气,随后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猛地转过头。

那扇通往密室的门被打开了!荼魔一下冲到平时放刀的角落里抄起刀,回过头大喝一声:“谁?”

没有回答。

忽然,整个房间就亮了起来,壁炉里的火蹭得腾起火球朝他袭来。荼魔持刀抵抗,但还是被火球包围。然而火球所做的也只是包围。它停了下来,似乎在思考什么。

“有本事出来啊,放火算什么!”荼魔叫喊道,汗顺着脸颊滑落下来,整个空间异常闷热。

他觉得有些窒息。

操控火球的主人似乎觉得这么做不太好,渐渐向壁炉退去,可它并不想回去。踌躇了一会儿后,在恢复正常的前一刻,它在地毯上留下了一些印记,接着便突然消失在空气中,一缕青烟都不曾留下。

荼魔稍稍吁了口气,接着慢慢逼近地毯。

“是我,别怕。”

荼魔放下刀,在他冷静下来之后同时注意到了海也恢复了宁静。他愣站在这四个字前,思考着会是什么人。突然,海浪猛地冲上灯塔边的一块石头,接着有规则地拍打着它。这阵律动打断了他的思路,使得他更加迷惑了。他环顾了一下四周。

并没有一个人。

突然,他意识到了一件事。他猛得冲上二楼,跑到工作台前拿起笔记录下了整个拍打的规律。

第二天早上,他拿着笔记去找鹰眼,鹰眼翻遍所有书都没找到有什么关于规律性异常现象的记载,无奈地摇了摇头。荼魔十分不满,他捧着笔记本在城堡书库里乱转,最终也一无所获。鹰眼建议他们回到灯塔再议,荼魔同意了。这回,他们没有划船,而是沿着当年的暗道走回密室。果然,房间里除了武器以外所有东西都在。荼魔郁闷地坐在地上。

“是我别怕?”荼魔念着,冷笑一声。

他守了一辈子灯塔,居然在这个时候弄丢了最不该遗失的东西。他抬头仰望,透过被稀少的波动海水掩盖的玻璃穹顶,他看到了夜夜守候在黑色苍穹上的明月。穹顶下方便是一个行如宽大竖井的密室。石砖内壁的缝隙间长出绿悠悠的青苔,月光从穹顶一直向下照射到本该放着三件古代武器、如今却空空如也的石桌上。

这里是永恒的地方,时间荡然无存的地方。

荼魔将手抵在石桌上,从桌内渐渐地浮出一张羊皮纸。他拿起羊皮纸,叹了口气,目光扫过一行行十五年前就被检阅过的文字:

“弥湮界正渐渐变得危险……用光明除去黑暗,用真理击败谣言,用无尽的力量使您重生!……”

月光依然回荡在这古老的密室里,光明遍布了每个角落,但真理依然深藏黑暗,不知在何处。

荼魔突然发现,这件密室和灯塔一样没有一个火把。

“看来鹰眼很喜欢这种古老的无室内光源式建筑设计。”荼魔自言自语道。忽然,他思维跳跃地意识到:或许这个谜题太过于古老和秘密,以至于没有语言能记载呢?

他抬头望着月亮不禁激动起来。

当荼魔放回羊皮纸,正要起身离开密室时,他发现围绕竖井一圈的边缘有些不对劲。他走过去,拨开灰尘,发现边缘并不是平整的,而是有一圈凹陷进去的槽,里面隐约还可分辨有可燃物与燃烧的痕迹。荼魔欣喜万分。

当灰尘被除尽,荼魔凭着月光终于看清了槽里的东西:“真理隐藏在世界的黑暗之中,所以人类寻找点火的方法。然而让点光进来就足以让黑暗遁形。”

一半的槽中写了如是一行字,荼魔回过头看另外一半,发现那里则是由众多平行横线排列再组合成的一行花纹。

“这……这是边灵神的语言!”失传多年,边灵语为人所知的只有它由横线构成。因此边灵语可以表示成有规律的敲打信号。

﹉﹉﹉﹉﹉﹉﹉﹉﹉﹉﹉﹉﹉﹉﹉﹉﹉

几天后,鹰眼召见荼魔,说他借着荼魔的理解成功破开了这个谜题。

“棒极了!那么……他们是谁?”荼魔问道。

鹰眼笑了笑,从书里翻出了夹着的一张纸,递了过去。

荼魔读道:“我是雒沄。我和极电需要你们……”

TBC.

﹉﹉﹉﹉

——文中的雒沄和极电都是在原书中阵亡的人。雒沄射中了敌方boss的心脏,同时坑爹的是boss玩了个游戏,镜面反射把箭射了回来,等于两人都挂了。属于铃水族,控水【所以用海浪来吓人】。

——极电……只要记住他是至尊逗比就行了,是鹰眼的基友x

——结局中为救雒沄自焚而死,将热量寄在雒沄体内使她重生。【但是雒沄最后还是死了orz】。属于黎火族,控火【所以用火球吓人】

评论
热度(5)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