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边境岛「外传」#8

“那群人是怎么回事?”极电追上了鹰眼。

“天知道,我竟然没有察觉。”鹰眼也觉得不可思议。

“那他们怎么不把我也带走?”极电话音未落就立刻止住了。

“什么?你说你也是……所谓的复活者吗?”Johnson停了下来,皱起眉头不解地看着他们。

“听着,孩子,”鹰眼摆了摆手,“这事我们以后再论,现在先跟我走。如果你还关心Thea的话。”

“不行。”Johnson疑惑地看着他父亲,“我一定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现在,就在这里!”

鹰眼无奈地转向极电:“叫上荼魔去玛格丽特海滩看看情况,并祈祷没有居民发现吧。”

极电点了点头,接着看了Johnson一眼就转身离去,其速度犹如一道闪电。

Johnson瞪大了眼睛,半张着嘴,接着突然转头看向鹰眼:“他是极电!十几年前的那个极电!我……我想起来了……另一个哥哥对我说他不会再回来了,永远不会!”

“但现在他回来了,你应该感到高兴。”

“我是很高兴!但他怎么会回来?而且,而且一点都没有变化!”

“这是一个复杂的故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驱使他们能够复活的。好吧,我承认,他们在十几年前已经死了。”

“不可能!”Johnson突然觉得很崩溃,“那Thea算什么?我……我……”

“她第一次来边境岛时是十七岁,那时候,你还没有出生。”鹰眼耸了耸肩,“她发生了许多事,她消失了七年,当她继续以十七岁的年龄回来时你已经六岁了。然后,她死了,死了十五年。现在她回来了,你也二十一岁了。”鹰眼深吸了口气,“不过现在你得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爱她。”

“不可能!不行,永远不行!”Johnson听懂了鹰眼的意思,怒吼道,“您没有资格这么要求我。这是我的选择,我的人生。我不管她是什么,我爱她。也许……就像您一样。”

“啧,果然是我儿子。”鹰眼笑道,“资格?哈,我是你父亲,边灵国的国王,边境岛的统治者!这就够了!”

Johnson顿了顿,平复了一下情绪,接着呲了呲牙齿,盯着鹰眼,低吼道:“那也许您改去问问她的想法,她只喜欢我。”

“那是因为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历史……”

“那又怎样?”Johnson打断了他的话,“我不管过去如何,我只要知道现在,我爱她,而她亦如此。”

鹰眼啧了一声,苦笑道:“那不公平。”

“公平?”Johnson哼了一声,“我很想知道,如果我母亲现在就站在这里,您还能够说不公平吗?”

“够了!”鹰眼吼道。他的眼睛布满血丝,喘着粗气,想说话却不知该如何开口。他突然感到那些感觉像野兽的魔爪一样撕扯着他的内心,他不知道是否值得去为另一段幸福而破坏原本已有的,尽管那意味着背叛与不被原谅。

在逝者的亡灵面前,他一无所有。

Johnson也愣住了,随即看向鹰眼,深吸了一口气:“您现在所面对的人,会让您无时无刻不想起Hebe.我希望您能不要忘了她,不仅仅因为她是我母亲。”

说罢,皮质鞋底抵着瓷砖地扭转的尖锐的声音一闪而过,在长廊上留下了无尽的渐行渐远声。

﹉﹉﹉﹉

喧哗的吵闹伴随着海浪的一涨一退就像一锅油炸的食物,只不过人们能嗅出的只有血腥味而非香味。

“这群人什么时候来的?”极电皱着眉头抵挡着刺眼的阳光,问道。

“兴许是当我在北边睡觉的时候。”荼魔叹了口气,收起了望远镜,“这里一直都是鹰眼能够察觉的地方,不知道他又出什么事了。”他看向极电,“他们至少有十二艘三桅帆船,有四艘军舰,基本上每艘都有两排大炮,单靠我们那些常年失修的岸炮是没法抵挡的。实际上,我们大多数火力都在北海。可是这种船只入侵的事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了,到底什么情况?”

“不管了,还是快把这事告诉鹰眼吧。天知道他们准备干什么。”

“没错,他们并没有带走你。”荼魔眯了眯眼睛,“他们能找的出雒沄的死因,却不能找出你的。”

“有没有可能因为我是自焚,所以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极电盯着他。

“不可能这么简单,他们可能就是冲着雒沄而来的。我们不认识他们,”荼魔转过头继续观察那群人,“而雒沄可能认识。毕竟,她曾经消失了七年。”

﹉﹉﹉﹉

烛火在阴暗的石墙上跳动,映出了守卫们棱角分明的脸颊与寒光闪烁的胄甲。鹰眼的突然闯入使那些卫兵都紧张起来,都将武器挡在他面前。

“拜托。”他摆了摆手,“我只是来找一个人的。我知道他在哪儿,请给我一会儿时间。”他用手指了指一个方向。在那群卫兵确认过那里没什么可疑的人之后,他们收起了武器。鹰眼笑了笑,稳稳地踱了进去。然而他刚一拐弯,就立刻向一个地方飞奔而去,并猛得掐住面前之人的脖子将他按在墙上。

“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告诉我你是怎么回来的,Kimi!”他喘着粗气,低吼道。

TBC.

﹉﹉﹉﹉

——Hebe是曾经的王后,同于十五年前已故。

——Kimi是鹰眼的弟弟,同上。

——雒沄十五年前为什么会消失过七年就不用管他了……it doesnt matter.(*/ω\*)

评论(12)
热度(3)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