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边境岛「外传」#11

油腻腻的老旧木质甲板在烈日的照耀下泛着亮白的光芒,犹如那模糊不清的天际线闪烁的一层星星点点。

一群人慢腾腾地挪到甲板上,热烈争论了一会儿后又挤成一团,慢腾腾地挪回船舱里。他们簇拥着谁,吵吵嚷嚷,破旧的鞋底掀起、沾满灰尘的皮靴一只只接壤着踏在防滑纹路快被磨平的铁质梯子上,接着,他们再将自己粗糙如野兽脚掌般的双手抓上刚刚踏过的地方。因为梯子过细,他们抓得手背青筋暴起,关节泛白。被汗水浸透的裤管擦过彼此的鞋跟或者衣袖,而那肮脏的鞋子又差点踩上歪斜的帽子或者乱蓬蓬的头发。

而其中有一个人,此时正不安分地扭动着,抗议着跟他们一起爬梯子,被另一个人扇了一巴掌,并将刀抵着他的后背。那人撇了撇嘴,呲了呲牙齿,只得慢慢地往下挪,伴随着粗重的铁链敲打着铁梯的叮咣响声。

他们一路磨蹭着到了无比幽暗第三层船舱内,唯一的光明只有那一点蜡烛的微光。他们淌着陈年的积水,挤过阴冷的墙壁,最终将那个戴着镣铐的人推进了一个地方。他猛得跌进了一滩脏水中,还溅了一些在另一个人身上。于是那人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将他拴在了一个很小的铁圈上。接着,他关上铁门,与那群人一起抱怨着腰酸胳膊痛的走了出去。待参差不齐的脚步声浩浩荡荡地远去并带走了最后一丝光亮后,他右手一反,腾起了一束火光。

“极电!”突然传来一声叫喊。

“啊!”极电吓得手一抖,火被他自己熄灭了。

“该死的,谁?雒沄?”极电甩了甩头,深呼吸了一下,重新点燃了火苗。

“不然还能是谁?”雒沄不满地盯着他。在微弱的火光下,她的脸以及略凹的眼眶被勾勒地像一个幽灵。极电不禁虎躯一震。

“你咋在这儿?还有,这不公平!”极电马上就注意到了重点。因为雒沄正两手抓着铁栏杆看着他,而他则被锁在一个地方,跟她说话还得扭头,同时还得控制着光源。

“好吧,你真是不容易啊。”雒沄只得安慰他一下。接着,她爬回原来的地方,在一堆废旧的木箱子里拿出一根比较硬的棍子。接着,她将棍子抵在铁栏杆底下,猛得用力撬动着。

“我的天,你早知道能撬开来干嘛不逃走?害得我也来到了这该死的地方。”极电表示不满,火光也开始摇晃地厉害。

“我就算出去了也逃不走呀,你以为我还能正常走路吗?”虽然知道他看不见,然而雒沄还是翻了翻白眼表示不屑,“嗯,等会可能需要你背我……然后找到武器逃出去。你放心,你只要抓牢我,我还是能够增加点战斗力的。”

“好吧,暂且同意。”极电看着她将常年被腐蚀的栏杆撬开,同时尽自己所能给她提供光线。

“……虽然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我不想和那个人打交道。”雒沄开始撬动极电面前的栏杆,突然道。

“什么?你认识他们?”极电很快反应了过来。

“没错。”雒沄叹了口气,“认识。”

“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们之间有发生过什么吗?另外,他应该不是边境岛的人吧。”

“的确不是,Ben是我在此界认识的人。”雒沄皱了皱眉头,“这事并不重要。极电,你的两只手尽量张开。”

“Fuck,你想干什么!”他突然熄了火苗,惊恐地看着她。

“不会戳到你的。”极电不会知道她也在流汗,而且双手不停地颤抖,“相信我。”她的声音依旧坚定。

极电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默默地重新点起了火苗。雒沄深吸一口气,将棍子反转过来,让尖的那头对准了铁链,猛得刺了下去。

﹉﹉﹉﹉

“喂,Johnson!”荼魔冲进他的房间,刚想开口却发现Kimi也在,“嘿,你也在啊,正好,快点准备好武器走吧。”他松了口气。

“走?走到哪里去?”Kimi却慢慢地抬起头,看向他。

“呃?哦,我以为……我以为Johnson已经跟你说过了。”荼魔有点尴尬,“是关于雒沄和极电……”

“嗯,我知道。”Kimi继续低头,轻轻搓着自己的双手。

“啊……所以,所以走啦。”荼魔摊了摊手,越来越觉得莫名其妙。

“让John自己去啊。”Johnson耸了耸肩,“我会打扰他的。”

“喂!”荼魔不满道,“什么叫打扰——”

“荼魔。”Kimi打断他的话,“你们去吧。我……我还想冷静一下。Johnson可以……陪我聊会儿。”他把一只手搭在Johnson的手背上。后者则一言不发。

“可是仅仅鹰眼和我两个人不行啊,我们真的需要你们的帮助。”荼魔越来越觉得他们莫名其妙了,“你们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能像之前——像十五年前那样,大家一起面对敌人,拥有着是能够将自己的背后托付给他人的那种信任。为什么现在你们宁愿赖在这里聊天却连最起码的帮忙都不肯……不,这是在不顾朋友的生死——”

“生死?”Kimi冷笑一声,“我们都是死人。”

荼魔愣住了。

“很抱歉,话说的过分了。不过这是事实。”Kimi叹了口气,依旧没有看向荼魔,“哥哥他不会死的。其他人……不用我管。”他侧过头,下巴微微上扬。

那朵阳光在他深棕色的眸中绽放。

﹉﹉﹉﹉

渐渐地,夕阳西下。

趁着荼魔不在,Kimi从外部爬上了灯塔的顶端。他躺在玻璃上,静静地看着天空。

一颗星子隐隐地开始闪烁。接着,停止不动。

Kimi就这么盯着它。

——那是错的。一个声音突然飘来。

“谁?”Kimi猛得坐了起来,看向四周。

没有人。

——那是谎言。

Kimi的手按上了刀柄,有些慌。他还没找到他自己的剑,照理来说不该这么轻举妄动。不过,他原以为边境岛已经安全了。

——去救他们。

——保护John.

Kimi突然觉得不对。这个声音很熟悉。

——神不可信。

——吾等平安。

——去救他们。

他猛得辨认了出来,这是Panny的声音。她告诉他自己一切安好,边灵神所说的危险都是假的,而这个满口谎言的半人半神现在正隐藏在雒沄体内。

“噢不,John!”

TBC.

评论(6)
热度(3)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