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边境岛「外传」#12

一滴血从那双颤抖的、伤痕累累的手上落了下来,像一记清晰又惊悚的敲打,击在了极电的心房上。

雒沄呲着牙齿,剧烈地喘息着,棉布衣物上深刻地映着她流淌的汗水。因疼痛而无法控制的几滴泪水悄无声息地落在她那双似要支撑不住自己的躯体的腿上,虚弱地直发抖。

她突然无力地倒了下来,双手支撑着一根磨损的生锈的铁棒,低下头沉闷地呼吸着,就像刚刚从地狱里走出来一般。

“喂,雒沄,我……我求你休息会儿吧。”极电看着她,抽了抽嘴角,猛得掐灭了火苗,稍微喘了口气,“我说真的,你已经打这玩意儿打了五个小时了,你真的需要休息,我劝了你好多次了,你有在听吗?”他又想了想,觉得理由是不是不够充分,又道,“我……没事的,我们不赶时间,总会出去的。”之前他一直撑着火苗,一刻也不敢停留。他也有些疲惫,可是他根本看不到雒沄的表情,也不知道怎么让她停止。

“不……这不是我想的。”片刻喘息的间隙中,雒沄突然低声道。

“什么?”极电皱了下眉头。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从之前几小时开始,我的身体就不像是我自己的……它自己在动……自己在动,没错……但我却不能说话,我不知道为什么……”雒沄咽了口口水,“现在……现在暂时好多了。”

“该死的,是不是边灵神?”极电怒道。

“为什么?不可能啊——”

“怎么不可能?除了他还有谁有操纵人的本事?”

“但它至少也需要边缘之灵啊……边缘之灵……”

“鹰眼!”他们突然异口同声道。

“当时就该告诉荼魔不能让你和他遇上!当然,除非他把他的王冠扔了。”极电仰了仰头,活动了一下肩膀,接着看向她,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但又犹豫了一会儿,“虽然……虽然作为一个男的说出这种话很不好意思但是……你能继续吗?我想我需要出去把鹰眼支开。”

雒沄茫然地看了他一眼,随即点点头。但突然间,她的心一下子又抽紧了,疼痛让她无法思考,大脑又陷入了一片模糊。

“又……来了。”她奋力挤出最后几个字,接着便完全陷入了沉默。她摇晃地拿起身边的铁杵,又开始猛烈地敲击起锁链来。

极电皱了皱眉头,猛得一抽动双手,想让这东西快点断裂,结果却狠狠地勒了自己的脖子。他瞪大了眼睛,剧烈地咳嗽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呲了呲牙齿,正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隐约觉得头顶上变得嘈杂起来。刚开始还只是一些叫嚷声与凌乱的脚步声,紧接着传来了刀刃摩擦与火枪开火的声音。最后,他听到了让他惊喜又无措的爆炸声。没错,在那个声音之前并没有开炮的声音,证明那是鹰眼的古代武器所造成的。

极电仰头看了看雒沄。

他越近,她越疯狂。

突然,从天而降了一个不明物体。一些货物伴随着炸裂的木屑砸在了极电身边,碎屑则撒了他一身。同一时刻,阳光猛得袭击了他的双眼,让他立刻熄灭了火苗尖叫了一声,并带来了一个声音。

“果然没猜错,是你们!”

然而这个声音带来的,又是一个残缺的破洞所涌进的无尽的光明,勾勒出了来者的身躯,爬上了每一隅,融进了极电的绿色眼眸。但阳光也附上了被击出一个个坑洼的锁链,吸入雒沄的鼻翼,照亮了她的轮廓。她就像一个发光体,带着诡异的金色闪烁了一下,身形开始变得模糊。她停止了敲击的动作,猛得双脚蹬地,从那个洞中蹿了上去。

“糟糕!Rebecca,快去阻止她!”

“啊,怎么了?”正准备帮极电的Rebecca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她怎么了?”

“来不及跟你详细解释。”他一眼瞥见了她手上的钥匙,“快给我弄开。”

Rebecca从那圈钥匙里一把把地试着,终于把锁打开了。极电把缠着自己脖子的铁链拿走之后活动了一下全身,接着立刻爬了上去。

“你知不知道我的剑在哪里?”极电问道。

“鹰眼正在找。在此之前,你只要帮我看着点就行了。”话音刚落,Rebecca猛出一脚扫过一个海盗,接着将他按倒并从袖子里弹出了什么迅速刺向他的脖子。极电在一旁瞪着她。

“你很危险。”在Rebecca转过那张带血的脸后,极电咽了咽口水。

“是吗。那不好意思吓到你了。”Rebecca用另一只手将血抹掉,向前奔去。

“喂,你是怎么做到袖子里藏一把刀的?”极电叫道。

“这叫袖剑。”Rebecca猛得打开门,顺便将袖剑刺进迎面而来的一个海盗的胸膛。那人似乎还没反应过来,惊讶的表情就永远定格在了他的脸上。一把刀从他手上掉了下来,Rebecca将它捡起来并扔给了极电。

“你得拿一样武器,不然很碍事。”

极电顿时一脸不爽:“你说我碍事?给我看好了!”他迅速将刀反过来插进腰带,双手向两边一伸,两团火焰随即冲向两旁,立刻让那些觉得莫名其妙的海盗死在了自己的惨叫声中。

“好吧。”Rebecca简单地回答道,收起了袖剑,将别在腰间的滑膛枪抽了出来接着扣动扳机,立刻就让一个人的胸口喷出了鲜血,但她自己同时也像被人击中似的向后飞去。

“九管滑膛枪!”极电叫道,“你有病吗?”

“我很少用,因为我知道这是个挑战设计者的玩意儿。”Rebecca跑了回来,将枪放回腰间,抽出了另外一把,“还好我没掉进海里。但我需要它,毕竟刚才那是Ben。”

极电顿时感觉一切来的太突然,让他这个速度极快的人也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向前走去,果然看到了那个倒在血泊中的人以及那张讨厌的脸。

﹉﹉﹉﹉

雒沄坚决地向一个地方跑去,一路上直线奔走,并干掉了挡在路上的一切东西。边灵神在她体内控制着她的行动,因为它知道武器放在哪里。终于,当她空手迎上守卫的海盗的弯刀后将刀猛得拔了出来,并在脸上布满了恐慌的海盗面前将刀反插进了他的胸口。

她恍惚地跨过他的尸体,撞开了门,拿起了自己的弓箭。

“雒沄!”鹰眼突然叫道。他很欣喜地发现她就在这里,就在他面前。他突然将弓背在身上,冲了进去。然而当他接近的那一刻,雒沄竟猛得转身将手袭向他的脖子,并够到了那个项链。

鹰眼顿时觉得不对,立刻打掉她的手,刹住了脚并向后跳去。他摸了摸脖子,发现边缘之灵还在,稍微叹了口气。

“雒沄,你怎么回事?”鹰眼话刚出口,马上想起了什么,“难道是边灵神?”

还没等他确定,雒沄已经一箭射向他。鹰眼竟没来得及躲避,那支箭已经插进了他的胸口。

“该死。”他啧了一声,尽量去屏蔽疼痛的感觉,抽出佩剑以防雒沄的再次袭击。

天杀的。一样的情况。和十五年前一模一样,就像是一个被边缘之灵操控的人。如若是被它所操控,那么当时有什么办法……

他反应还算快地想了起来,但同时另一个想法也涌入了他的脑海。他猛得抽出了那支箭,并吮了一口箭头沾血的地方,接着丢下羽箭冲了过去,并挡下了她摇摇晃晃的一箭,在砍下了那张弓后左手托起她的脑袋低头吻了下去。

他紧紧地拥着她,不顾她的抵抗与自身的疼痛,一心只想让自己的血液融入她的血液。他相信这血足够浓,浓到足以使她清醒,就像很久以前兰葬吞下了她的血得以脱离了控制一般。

但在那么一瞬间,他突然想起了Hebe。他瞪大了眼睛。那个让他怎么也不能忘记的人,在这一刻却无比清晰地充斥着他的回忆。

而就在下一秒,雒沄猛得将他推开,拔出小刀扎进了他的胸膛。

TBC.

评论(4)
热度(3)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