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边境岛「外传」#13

她猛得将刀拔了出来,迅速翻转刀身,握着刀柄砸了下去,让鹰眼跪倒在地。接着,她一刻都没有停留地一脚扫过他的腹部,接着又举起了小刀。

“啧。”鹰眼努力让自己缓过神来,一把擒住了她的手腕一扭使得小刀落地,接着将她摔在地上。雒沄终于不再动弹,整个人仿佛沉睡过去一般。胸口的那道口子正涌着汩汩的鲜血,染红了她的白色衬衫以及布满伤口的手掌。鹰眼的心情很复杂,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他还是收回佩刀,背上了她的弓箭,将她抱了起来向外走去。

我为什么会想起Hebe。他皱起眉头,有些愤怒地舔舐着嘴唇边缘的带腥味的血迹。

他不能想起她,绝对不能。至少现在不行。但那个人就是环绕着他的脑海,抚摸着他每一寸的记忆。

是在那个青木棽棽的年代,他从此知道了什么叫怦然心动,知道了什么叫在硝烟的世界里闪烁的清纯。即使发生过一些事情,他仍能够信任她,能够放心地将背后托付给她,亦坚信她能够像似火的温暖愈合他内心巨大的创伤。

但那支讨厌的箭正在那一刹那夺去了她充满活力的生命,也好像夺去了他的一半。他也有过愤恨和悲伤。但这并不代表他一生只为她所禁锢,就好像太阳从山间落下而明日依旧会浮出海平面,晨曦依然会钻进每一个角落,与露水一同滋润着每一个生命。

他兴许被火包围过,灼烧过并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但不代表他不能去碰触水蚀骨的冰凉,不能尝试去追求自由之风的意志。

烙印能刻在他的心底,而他亦能随风前进。

鹰眼冲到了甲板上,将雒沄扛在肩上,接着取下弓箭,踏上了船舷,使御羽术飞向悬崖。

然而他渐渐地有些晕眩,在刚到达平台处后便侧身落了下来,颇大的惯性让他滚向前方,撞上了石壁。一些碎石落在他的身上,而他只顾努力地缓和着呼吸,双手撑起自己的身体,接着颤抖着来到雒沄身边,抽出佩刀划破了手臂,再用这把染血的刀划破了她的手臂。

终于,他无力地倒在了她身上,也合上了双眼。

我仅在想你……快醒来吧……

突然,有一丝蓝色的雾从雒沄身上腾起,又猛得钻入了鹰眼的脖颈处。

﹉﹉﹉﹉

Kimi半跳半爬地冲到了灯塔二层,接着跑到了门口,猛得撞了上去。

“该死的,它锁上了。”他吼道,“荼魔他妈的这个时候为什么要出去?他难道忘了我的存在了吗?”

这扇门除了利用钥匙,否则他是出不去的。他知道这点。Kimi愤怒地踢了它一脚,接着摸了摸下巴,突然立刻返回灯塔顶端。

据说这玻璃不能从外面破坏,那么……

他猛得抽出剑,用它砍向这些玻璃。可虽然它们上面有了些裂缝,然而自己的剑刃竟多了一道小划痕。他心疼且愤怒地骂了几句,收回自己的剑,看向外面的海洋算了算距离,接着开始撞向它们。

终于,随着一声清脆的巨响声,他从灯塔顶端纵身一跃跳入了海中。

虽然他幸运地没有跌到礁石上,但那滋味就像有人把他拍在了悬崖上似的。Kimi在海中缓了一会儿,接着向上游去。

“真是见鬼了,贞德竟然没死。*”他嘶了一声,渐渐恢复了一些,同时默默地看向海面上的那艘船。

“John,你在哪儿?”他平静了下来,在自己的呼吸声中喃喃着。

TBC.

——贞德被俘后曾从高塔上跃下企图逃走未果,但只受了轻伤。

评论(2)
热度(2)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