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边境岛「外传」#14

是悬崖上的那阵撞击声惊到了他。

他猛得回过头,跳入海中向岸上游去。虽然背上仍然酸痛且僵硬,但他觉得那种感觉似乎比以前恢复地要快许多。双肘撑上岸上那些夹带着海生植物的碎石迅速翻上了岸,向悬崖跑去的同时捋去了脸上的海水,撩开了额前的碎发。水在他的靴子里因为奔跑的原因而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响声,带着灰尘的、不是很干净的海风带着火药味和咸味扑上他的湿漉漉的脸颊,让他觉得有一丝隐约的刺痛。

在他尽量稳住自己的步伐攀上了崖壁后,他突然停住了。他就那样撑着自己的全身,双手微微地打颤,不可思议地、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一幕。

不可否认,浑身染血的雒沄竟然行动如正常人一般,迅速且急切地扯着自己身上仅剩的一些干净的布料,接着熟练地用它们包扎鹰眼裂开的伤口。等等,那是什么?

有几滴晶莹的东西落在她的腿上,落在他紧闭的双眼的睫毛上,落在他们之间的土石中,融入尘埃。那么悄无声息,那么不为人知,就仿佛某些……

某些感情?

Kimi突然翻上了那个平台。听到响声的雒沄吓得一震,在她惊恐地看向他的一瞬间,瞪大的通红的双眼又使两滴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他似乎确认了什么。

“噢,Kimi,是你。”她起身,同时迅速抹了抹双眼,“你来了,太好了,他——他就交给你了。我要回去看看。”

“等一下。”Kimi一把拉住了她的手臂,“如果我没猜错,是你把他弄成这样的。我不能让你走。”他盯着她脸上那些被溅上去的血滴。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雒沄的嘴唇在颤抖,“对不起,我要去船上。”

“可是作为他弟弟,你必须给我个解释。”Kimi单手紧紧捏住她的手腕。

“那个东西。”雒沄平复了一下呼吸,“是那个东西……边缘之灵,已经被边灵神占据了。当它完全被深蓝色填满并发出强光之时,它就会飞回城堡与另一半碎片结合。如果这样,另一个伊撒弥尔的时代就会到来。只不过这次,再也没有东西能阻止它了。”

Kimi突然一愣。

“可是John的弓箭——”

“你觉得那个是谁创造的?是它,边灵神!你觉得它会制作出一个足以打败自己的东西吗?”雒沄呲了呲牙齿,“它还附在你我以及极电的体内以维持着我们的生命,我必须告诉他并且让他和我一起阻止。”

“原来如此……对了,四族时代是在边灵神出现之前!”

“没错。但能不能够成功我就不知道了,毕竟缺少了古叶和暮雪的后代,但黎火族有两位,我们只能赌一把了。”

Kimi放开了她的手,她也整了整自己背上的武器。

“喂。”她背对着他,在出发前突然道。

“怎么了?”Kimi看向她。

“我们——我们已经是死人了,所以目前的这副身躯暂且可以当成不死之身,但毕竟我们的生命源头是边灵神,兴许它会……”她没有再说下去。然而Kimi已经会意。

傍晚的余晖将她本身就浸血的身躯染得更红了,火光在远处闪烁,也一样跳动在Kimi和鹰眼的脸上。在只有两个已故之人才听得到的遥远炮火声中,留下的也是只有他们才知晓的誓言。

画上战妆吧,为了你所爱之人。

﹉﹉﹉﹉

甲板上,刀剑的刮擦声与火枪的声音似乎永无止境。其他几艘船的人似乎都集中到了主舰上,一波又一波的人涌上了尸体堆积成山的甲板,鲜血浸透了木质地板。

Rebecca打完了两把滑膛枪的最后一发子弹,食指猛扣扳机却没有任何反应。她呲了呲牙齿,收回了它接着跑到尸体堆去寻找可用的枪。极电在她面前帮她挡下别人的进攻,一边不耐烦道:“你好了没!”

“急什么。”Rebecca瞪了他一眼,一枪崩了一个从极电背后冲来的海盗,接着嘀咕道,“这把还不错。”

“哥的速度比你快。”极电对于她的帮忙懒得道谢,“我能放火吗?”

“不行。”

“为什么?”

“不能暴露你的身份。”

“哈?你早说。”极电不满道,“我已经放过了。”

“那也没办法,早就料到了。”

“料到了?”

“喂,Johnson,如果有事就拜托你了。”

“他——”正说着,Johnson来到了极电面前,他立刻转过身,“你——什么时候来的?”

“荼魔告诉我的。”Johnson抽出剑,开始叫它舔血。

“我来跟你解释吧,极电。”Rebecca看向他,“现在鹰眼那边应该已经是无法挽回的事实了,等雒沄一到,经过确认后你就赶紧去悬崖,不要问为什么,只管阻止边缘之灵碎片飞向城堡寻找另一半。”

“这比较容易懂。”极电鄙夷地看了她一眼,“复活之后我感觉自己智商高了起来。”

“哦,是吗。”Rebecca没有理会他,“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烧了它?”

“没错,让Johnson来。因为你的力量肯定被边灵神克制了。”她道,“带他走,别因为增加了重量就放手啊。”

﹉﹉﹉﹉

“小家伙,你很重啊。”极电边背着Johnson飞速向前跑,边开玩笑道。

“嗯哼,毕竟我长大了嘛。”他回答道。

极电沉默了。说的也是。

曾经他和Johnson在地下的并肩作战现在回想起来仿佛已时隔千年,那个好奇地触碰着火焰的小小的人已成为一个身强力壮地、能够熟练地控火的成人,而自己却好像从未成长过,依旧是死时的模样。头脑简单,性情急躁,却有情有义。如今他奔跑在这片土地上,脚下的尘土飞扬,身边剑鞘的花纹正与皮带上的金属部分碰撞出叮当的响声,背后是激烈的战斗,面前是至关重要的任务。

他眯了眯眼睛。

只有他能做到,而他现在仍然在奔跑,他必须完成,不然自己的复活就对朋友们没有任何意义。

他的双手抓上了悬崖的支撑点,迅速攀了上去。

“喂,啊……Kimi?”

“哟,极电。”他回过头,挥了挥手,“Johnson也在,正好,交给你们了。”他拿过碎片,扔给他们。站在Johnson身边的极电刚想伸手接过,却被突然的一阵袭击给震了出去,速度之快竟然连他都来不及反应。他们像颗粒一样被弹出了平台,Kimi立刻冲了上去,第一反应是伸手去抓住什么,结果在抓住了极电后自己也被拖了下去。他本能地同时伸出另一只手去抓住平台边缘,但就像那时候一样,一模一样——他的大脑告诉他,他仅有一只手。

就在他滑下去的那一刻,突然有股力量将他拉住了。极电反应比他更快,立刻趁机稳住了身子,借Kimi的手向下跳去寻找Johnson。

Kimi则愣住了。他停了一会儿,接着他感觉到那个人在将他往上拉,直到他完好的那只手能够碰到平台面,让自己站立起来。

“……John?”他顿了顿,喘息着,突然扑了上去,紧紧地拥住了他,两行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整个人都瘫在他怀里颤抖。

鹰眼释然地叹了口气。刚刚恢复意识的他还有些僵硬与疼痛。他的嘴角勾起了微笑,亲切又爱怜,放松却心酸。他不想失去这一刻的珍贵,所以奋力地将还能活动的手臂抬起,抚摸着Kimi乱蓬蓬的卷发,颤抖的脖颈以及坚实的后背。微微移动的手将夕阳分割成丝丝缕缕的光线,让他们的记忆永远烙下了这一幕的永恒。

“噢,我爱哭的弟弟,我在呢。”

TBC.

评论
热度(4)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