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拿坡里的猫[猫武士AU]

快三年没碰猫文了...这文笔生硬地我越写越尬...然而还是决定一存这劳动成果...若有感兴趣的...感激涕零_(:з」∠)_

1.
北冰洋刺骨的风雪拍打在船身上,为这木制品裹上了一层白色的冰霜,似一片晶莹的糖衣。在这冻冰的时间里,躲在船舱一角的玫瑰池微弱地抖动着自己僵硬的胡须,忽然无比悲哀地想起了自己的前半生。

她杀死了自己曾经爱过又背叛了自己的猫,她失去了童年的挚友,她的弟弟被折磨致死,而她则好不容易逃脱了那个血腥的战场,却又不小心上了一艘海盗船。她只能默默地收敛起自己暴躁的脾气,用无比温顺的、背叛了武士精神的行为获得了那群莽夫中一只雌两脚兽的喜爱,并成为了两脚兽们无聊的海上生涯的一个玩物和发泄品。每至它们休息时,她便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伟大的星族,祈求祖先们的宽恕和守护。

然而这天晚上,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向楼梯时,她一个趔趄,滚了下去。疼痛从后背和大腿根部传来,夹杂着被寒风吹出的麻痹感袭入她昏沉的大脑。她喘着粗气,久久没有尝试去站起来,直到一阵叫声渐渐撕扯开了她紧闭的感官。

“嘿。”

玫瑰池勉强睁开眼,自下而上地扫视了一下眼前的同类。在心里涌上了一股激动的暖流之后,彻底的劳累还是使她说不出话来,无法动弹。

“能站起来吗?”一只毛发杂乱的深棕色虎纹猫在黑暗中眨巴着她幽绿色的眼睛,关切地问道。

而玫瑰池只是看了看她,随即又忍不住阖上了眼睛。她感觉到对方叹了口气,然后走到了她的后方,咬住了她的后劲开始向一个地方拖去。

“……你是谁?”当玫瑰池终于在某个地方被一条神奇的干燥布料捂暖和了之后,她开始嗫嚅。

“赫伯特。”蜷缩在一旁的母猫动了动尾巴,回答道。

“你拥有着一只宠物猫的名字……但你看上去并不是宠物。”她抬起浅蓝的眼睛,“你从哪儿来?”

“世界的尽头。”

“……来拯救我的吗?”玫瑰池笑了笑。

“谁知道?也许是来拖你下地狱的。”赫伯特蜷得更紧了。

“你过来吧,我已经恢复了。”玫瑰池见她冷,说着就要出来。

“不用了,回去。”

2.
久违的阳光铺满了整个甲板,又透过缝隙下渗了些许丝缕到了底下的舱里。白色的母猫着迷般的盯着浅黄色光中的细小尘埃,好奇地抖动着胡须。她伸出爪子,想捉住这些细丝,可这些东西却总在她挥掌的一刹那剧烈地晃动,一个呼吸都能打乱它们飘荡的节奏。忽然,她有些生气地甩了甩尾巴,开始嘲讽自己的举动简直像一只刚出巢穴的幼崽。正当她转身想回去角落的时候,在她双耳竖起的一瞬间,一只潜伏在船舱里的两脚兽突然向她开了一枪。

她根本来不及躲避以至于大腿被击中了,剧痛差点使她晕厥。她立刻就被它捉住了,绝望地在半空中疯狂地挣扎着。接着,她被扔到了甲板上,四周腐烂的尸体残留气味冲得她想吐。她的大腿痉挛着,倒在血泊中颤抖。她的耳朵由于刮伤已经缺了一个口子,鲜血流到了她以前的战斗疤痕上。她知道自己将要被这群饥肠辘辘的两脚兽生吞了,害怕与屈辱涌上心头;然而在这一片茫茫大海上,星族也救不了她。

然而就在此时,从不露面的赫伯特却突然冲了出来,叼着大约五六只大老鼠的尾巴,将它们甩在了两脚兽的面前。她死死地盯着发笑的两脚兽们,直到那只雌两脚兽说了些什么才咕哝着把老鼠捡了去,留下了那两只猫。

见敌人离开,赫伯特才匆匆跑了过来,把半死不活的玫瑰池拖回了她们的角落。

“你不该出来的。”玫瑰池痛苦地叫道,“这样它们终有一天会来捉了你吃的。”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眼睁睁看着你被撕烂吗?”赫伯特心情复杂地咬下一段布料,在玫瑰池这个原族群巫医的指导下勉强包扎完毕。

“连药草都没有……肯定会发炎的。就算躲过了这回,在这船驶离这鬼天气前,八成也会生病而死。”玫瑰池对生存已不抱任何希望。

“谁知道呢。”赫伯特趴了下来,打了个呵欠,“在海上苟且偷生了这么多年,也许这次真的会死。”

“你去过陆地吗?”玫瑰池突然问。

“当然。”

“那为什么喜欢留在海上?”

“和被关在笼子里相比,你更喜欢哪个?”赫伯特轻哼了一声,“我一直想去南边生活,我的祖先就从那儿而来。听说南边会比较温暖,不像北国这么冷。大概是运气不好,我上的船都是在北边来回的。”

“那……你去过森林吗?相信我,当你的爪子触碰到草丛和泥土的时候,你会疯狂的。”玫瑰池的语气才刚刚上扬,又立刻平静了下来。“但我已经不想再回去了……回到那个充满了谎言和阴谋地方。我的家乡已经变了,变得面目全非。所以我才逃了出来……”

“真幸福啊。”赫伯特突然睁开了眼睛,呆滞地望着前方一只从缝隙里爬出、正在蠕动的小虫。

玫瑰池停住了。

“你知道……”赫伯特咽了咽口水,抖动了两下耳朵尖,“你知道森林之外的世界吗……我的爪子,自出生就踏在坑坑洼洼的石板路上,能感觉到的只有疼痛。我亲眼看着自己的父亲被狗咬死,母亲和兄弟姐妹被两脚兽捉走,而我却躲在转角处瑟瑟发抖。在垃圾堆里觅食的那段日子,饥饿和疾病久久缠着我的躯体。由于弱小,所以一些猫群对我欺凌成瘾。而我的四肢又像被冻住了一样,恐惧使我迈不开步伐,也忘记了伸出爪子。最终我只有顺从他们,别无选择。直到有一天,我找到了港口。”说罢,她止住了。

“我很抱歉……”玫瑰池花了点时间去回忆起自己该如何说话。

“不。”赫伯特重新闭上了绿色的眼睛,叹道,“没有什么好道歉的。天命所归,你应该对你所拥有的一切感到感激。至少,你曾经还有一个家。”不等玫瑰池回答,赫伯特又道,“不过既然你已经上了船,又不知道去哪儿,不如与我同行吧。”她笑道,“只要我们还活着,一定能够到达南方的。”

3.
“该死的猫,滚开!”

当房间里的小两脚兽气冲冲地打开窗向楼下扔石头的时候,伺机而动的玫瑰池突然顺着空隙跳了出去。她跃到了路灯盖上,又顺着杆子滑了下去,随即尾随赫伯特一路飞奔到了一间仓库里。只是让玫瑰池想不到的是,赫伯特突然回过头给了她一掌。没等她有所反应,赫伯特又扑了上去,伸出爪子就往她脖子上挥去。

“你疯了!”玫瑰池吼道。受过一点儿武士训练的她一个翻滚躲过了那笨拙却致命的一击,继而转过身一掌打向她的肚子,顺势咬住了她的脖子。

终于,赫伯特安静了下来。玫瑰池便也松了口。

突然,她抽泣了起来。

玫瑰池沉默了。顿了顿,她走上前,将下巴轻轻抵在了赫伯特的额头上。

“对不起……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沦陷在温室里了。我对不起星族,对不起你。以后我会一直待在你的身边,陪你到达南方。”

4.
多年后,当玫瑰池看到海平面上初生的太阳,她总会想起她和赫伯特的那段旅行时光。

她们在颠簸的运货马车里躲过,在海上航行过,也曾被驱赶、被袭击过,但她们都活了下来。唯独在去往南方的最后一段路上,赫伯特由于咳嗽不止而亡。玫瑰池知道这是绿咳病,却怎么都找不到猫薄荷。就这样带着痛苦,她终于来到了温暖的地方。她看见了那一片悬崖峭壁和蔚蓝的大海,只可惜她心爱的猫却再也无法活着见证自己实现的梦想。

5.
“我们只是猫,玫瑰池。”

“弱小、无能、不值得一提的猫。”

“但就算生而不公,也必须要心怀追求自由的信念而活。”

“愿星族照亮你前行的道路,我的朋友。”

(玫瑰池是我第一本小说的主角,原文弟弟还活着,这里剧情需要稍作改动/赫伯特是新人物/有bug就有bug了,我们要崇尚ubi精神对不对)

评论
热度(14)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