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随想[正能短篇/不定期日常]


我认为自己是十分邪恶的,但又以诸如这是人类的本性之类的理由去消除内心的罪恶感。拜托,我相信不止是我一个人这样。

我现在浮躁的很。马上临近地理高考,又明明还有许多不稳定的成分在内,却疲于做题和去问问题。在学校里,我总是抓紧一切可能的时间去完成作业,甚至课外练习;上课时挑着重点听,无聊的时候适当放松一下神经,在回家路上把今天该背的东西背完第一遍。至于第二遍或者更多,那得看心情了。然而一回到家,我就感到十分劳累,所以饭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永远是交给网络的。过后觉得,自己该做点有意义的事,于是去健身、休息、完后洗澡。等到这一切都结束后基本已经九点半了。再进行一下睡觉前的工程,就已经十点超过。心里边念着早睡早起身体好的口号边说服自己先睡觉,明早再早起复习。却往往,顶着闹钟每十分钟一次的提醒一觉睡到六点半。

我不算颓废的人,但也肯定算不上勤奋的人。现在我所做出的努力还远不及我的目标,但又满足于现在比较健康的生活状态。根源应该还是懒惰。我知道,我知道,只有现在拼命一点儿,以后才会真正过上这种健康的生活。只是就着目前还可以的程度,我潜意识里会放纵自己,认为那些剩下的努力用智商和基础去填即可。

我以为这样比那些无所事事、没有目标的人好的多。但其实我也处于一种无所事事的状态当中,最后的结果肯定是达不到目标——想都不用想。复旦附中一个年级那么多个人,只有64个进了复旦大学。不去提那些考得更好的人,但这64个肯定也是年级前100。我那位中考607分,有着明确的目标,在我的初中常居年级前列的人在复旦附中都没能考进这个数,更何况我呢,我绝望地想。

这个时候,我就会忍不住放空自己。因为往往放空了之后,便会生出许多带鸡汤的思想感情来,然后或多或少地激励一下自己。只是放空的时候,我会选择去看一些风格诡异的文章,比如黑暗和致郁的。毕竟像垫底辣妹这样的正能量作品已经看到日语台词都能背出来了。

单纯的认为致郁类好玩而已,只是对这样的东西感到好奇而已。因为我自己没有经历过任何大悲大喜,能斩钉截铁地用幸福来定义自己的生活。虽然觉得自己很残酷,但在空虚的时候看看别人更加悲惨的过往或现在,自己马上就又会珍惜起现在的时间和机会来。但愿那些作者能够快乐起来,我是说真的。

其他的例如自私自利和绝对的以自我为中心在我身上也体现良好,所以顺带便感谢一下所有还要我的人……不会忘了你们的宽宏大度的。

先到这儿……是时候去复习了吧。

以及祝我们考上好大学。

2017.4.12晚 星期三 22:32

评论(5)
热度(5)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