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莱昂纳多的风

这是一篇莫名其妙生出来的文......仅仅是为了帮基友赶暑假作业而写的......她喜欢我就满足了_(:з」∠)_
首次尝试现代背景......忍不住夸大了我跟我哥的故事......艰难地憋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
(当然对话是编的他是不可能说出那种有营养的话的,,Ծ^Ծ,,)

================

1.
你躺在病床上,无聊到睁着眼睛数自己的左手上有几根汗毛。右手背上扎进了一根针,你感觉它时不时地会勾一下你的肉(荒谬的想法)。细管另一头连着头顶上正规律有序地打点滴的生理盐水袋,像时间一样仿佛还要滴答亿万年。

你的整个左腿被大号弹力绷带缠绕着,强烈的麻醉使你根本感觉不到脚趾头的存在,除非用右脚小心翼翼地去碰一下它们。你放下手臂,有气无力地拿起手机,准备干一件更无聊的事情。

“在吗?”

他回了三个emoji表情。

“今早刚手术完,我还没有吃过东西...好难受啊。”

“哦...[难过]”

“你爱我吗?”“不爱。”

“你讨厌哎。”“哈哈。”

你锁上手机,放下手臂,闭上眼睛。

2.
他是这样的男孩。是比你大一岁的,你永远要叫哥哥的男孩。他比你高一个头,你需要仰视才能看见他浅黛蓝色的、被浓密的睫毛和略宽的双眼皮遮挡了六分之一的湿漉眼睛。他挺拔的鼻梁周围有许多雀斑,乱糟糟的褐色头发在阳光下会泛起金的光点。你是他妹妹,既听他的话又喜欢捣乱,比如在和小伙伴玩模拟枪战时向对方报告他的藏匿位置,结果被他按在地上吃了一嘴稀泥。但回家后,他又会第一个把你推进浴室,自己坐在家门口对着水泥台阶搓着你们鞋底的泥。他会帮你吹干头发,梳头,涂上迷迭香气味的精油(他经常看到妈妈会涂那个东西),然后在你睡午觉时坐在阳台边,看着海,晒着太阳。

你喜欢这时的哥哥,和透进窗帘的阳光与干净的被褥一起陪伴着陷入梦乡的你。你不再记得他用泥把你身上弄得一塌糊涂,不再记得他会编个故事使你信以为真然后再嘲笑你的愚蠢,不再记得他有一阵子特别地嫌弃你幼稚的爱慕虚荣。

这是很多年前的事,然而温馨的场面就像温柔的留声机曲调一样,终有被关闭的一瞬嘎然而止。

“我想要离开这里。”

有一天,他搅动着自己盘子里的半熟面条,报告道。

妈妈放下了叉子,和你一起紧紧地盯着一动不动的他。馋涎欲滴的香味从冒着热气的肉酱碗里溢了出来,使凝固的气氛里产生了一丝尴尬。他又开始搅拌那些可怜的条状面粉,用力地叹了口气。

“我希望我能知道这是为什么,莱昂纳多·艾德里安。”妈妈在控制自己的脾气。

“我讨厌这里。”他也在控制自己的情绪。

你继续咀嚼着美味的肉酱面,餐具之间碰撞出了响亮的声音。你努力隐藏住双手和内心的颤抖,咽下最后一口食物后便起身走进了洗手间。你擦净了嘴角,洗完了手,又一言不发地走进了房间。整栋房子都充斥着你发出的杂音,久久回荡在沉寂的每一个角落。

随后,你就发现你错了。

是妈妈给他的一记耳光回荡的时间最长。

3.
他并没有离开。而是跟你一样,普通地上了最近的学校,没有挣扎也没有哭泣,仿佛早已忘记当初那句斩钉截铁的话。

高中之后,你开始有了崭新的目标。你想要考城市里的顶尖大学,以后成为一个厉害的人,而不是当一个普通的本地教师。你开始疯狂地学习,从此生活只有家和图书馆,而他却越来越沉迷于探险。由于只有树林里才有鳞次栉比的攀爬和支撑点,他经常和一群人逃课跑到那里跳来跳去地追逐着猎物,像树上的猴子一样,美其名曰“追随风的步伐”。

他开始过上妈妈也无法管理的随性生活,你却觉得自己的生活被恐惧和压力填满了,你开始烦躁不安,开始厌恶眼前这些像拉奥孔一样的法语文字或者跟埃拉托斯特尼的拼写一样长的公式。无论怎样书写异国文字的作文,你严格的老师总会大声训斥这份糟糕的作业,修改的笔迹都在书上留下了三页深的凹痕。你开始质疑自己的智商,究竟要如何才能赶超那些比你更优秀的人?你开始胡思乱想,曾经与你遇到过同样情况的夏洛蒂·勃朗特,她是如何解决的?痛苦和迷茫,像该死的恶魔一样缠绕着你的灵魂。你不知道答案,不清楚自己在面对什么(或许是明白的却不肯面对),但你又很想达到目标。

所以你开始动摇了,开始觉得“达不到也无所谓了吧”。你开始抱怨,为什么莱昂纳多可以那么无忧无虑地生活,在野外自由地穿梭像风一样?你突然很想哭泣,很想让讨厌的泥土将自己掩埋,从此消失在大自然的腐蚀里。但在那么做之前,你又觉得不甘心和残忍。所以你终于选择敲开了那扇许久没有触碰过的房门。

“嗨,奥利维亚。”他的笑几乎无法分辨。

他有好多小工具,比如轻便的弓箭和折叠小刀(只是用来狩猎小动物的),还有可以伸缩的绳子等等。你敲门的时候,他正在用剪刀修剪箭尾的羽毛。你快速扫了一眼他的脸颊,低头时却不禁怀疑刚才见到的那个人是谁。你平视他的锁骨附近,发现有好几处细小的刮伤,皮肤也不再白皙。手臂上青筋暴起,浅色的指甲里有一些污垢。

“抱歉打扰了,莱昂纳多...”你回过神来,“今晚,可以跟你说些话吗?”

“你要说什么?”他还是那样面无表情。

“你只有在月光下才能听见。”

4.
小岛上的夜晚总是深邃且美丽的。你闻得到阵阵带咸味的海风,看得见漫天繁星和皓月千里点缀在无垠的深蓝色幕布上,听得见大海亘古不变地拍打着沙滩的声响。你沉浸在莱昂纳多的呼吸声中,享受着他给你带来的一种莫名其妙的安定感。他没有向海滩走去,而是闯入了树林。鸟兽的鸣叫在黑夜里显得诡异,你不禁害怕地拉住了他的手。

“奥利维亚?”他转过身,“说吧,你想说什么。”他看了看天空,“今晚的月亮挺可爱的。”

“没什么,只是...”你缩回了手,嗫嚅着,却说不出一个字母。

莱昂纳多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道:“你厌烦这种生活了吗?”

“不是。”你答道。

“可你看起来很累啊。”

你突然生气道:“你知道什么叫累吗,你自己活得那么开心...”

“我没有让你跟我作比较。”他平静地打断你的话。

“那你想表达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看起来很累,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做好准备。”

你没有作答。

“难道不是吗?反正我可是准备好了的了。”他喘了口气,好像很久就没有说过那么多话了一样,“你既然选择了一种活法,就要投入全部的精力和热情,不然怎么把事情做好啊?”

你不知缘故地哭了起来。可能是因为你的话在说出来前就已经被当成废话了,或者是因为莱昂纳多居然在听你啰嗦之前就已经做了最简洁的回答。

“嘿,奥利维亚,怎么了?我说错了吗?”

你摇了摇头,却还是没有停止哭泣。

他有点慌乱,但又不想说太多的话。他原地转了一圈,然后用力地叹了口气,把手从口袋里伸了出来,走上前尴尬地抱住了他的妹妹。

在月光下,可能连听都用不着,风儿就已经将低语悄悄传达给了对方。

5.
你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你醒了。迷迷糊糊地拿起它,点开对话框。

“嘿,你没生气吧?[坏笑]我在骗你啦,我是爱你的。哥哥都是爱妹妹的,不是吗?我已经买了过来的飞机票。刚刚去抓兔子了,等会要去蹲一只隼,抓到它我就赚大了,回见。”

林里有风,自由的风。他翻山越岭,飞过七海,路过深潭,穿越荒漠,披着星月风尘,最终仍会带着太阳的味道返回故乡。

评论(2)
热度(9)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