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边境岛「外传」#10

沉重的锁链胄甲压在棉布衣物上,伴着汗水粘稠地贴在沾满沙粒和泥土的粗糙皮肤上,散发着海水和鲜草混合的腥味,极电觉得自己快要炸了。

“巴洛。”一个卫兵用口水简单滋润了一下喉咙,“你怎么找到弓箭的?”

“它们躺在草丛里,我差点就在那儿放水了。还好我发现的早。”极电哑着嗓子道。

“我的老天,巴洛,你感冒了吗?”那个卫兵眯了眯眼睛。

“巴洛,你体型变大了呢。”另一个人用手抹了一把口鼻附近的汗水,瞟了一眼极电,接着继续看向大船。

极电没有吭声,只是哼哼了一下,抬头眯起眼睛看向那艘巨大的三桅帆船。阳光扑面而来,洒在了他绿宝石般的透明双眸上。海风轻拂过他藏在头盔下油腻而凌乱的暗红色头发,时不时拍打着有些皱纹的前额。

32门炮,守卫森严,加上一群灵活地像猴子一样的水手。他观察着,盘算着。

活着的感觉真好……他突然感叹道。好像所有身上的不适以及内心的紧张都徒然消逝,留下的只是一个从灰烬中重回现世并感受着自然之美好的灵魂。

“巴洛?你的眼睛是不是有些……不对劲?”之前那个卫兵一直盯着极电的双眼,忍不住问道。

“呃——”极电还没能说话,另一个人就立刻扑了过去,扒下了他的头盔。

“你不是巴洛!你是谁?”船上的除了划船者外所有人都立刻刀剑相对。极电撇了撇嘴,猛得纵火点燃了这艘小舟,接着跃入水中。

他们顿时慌张地用海水灭火,却不知晓极电的火是不会被水轻易熄灭的,而且速度极快。不一会儿,他们全都开始燃烧,惨叫声此起彼伏,跳进海里也于事无补。极电拼命摆脱着身上的胄甲,在渐渐下沉的过程中手忙脚乱,烦躁异常,好在海水里那群人的尖叫冲击着他的耳膜,让他得意了一会儿。

极电终于扯掉了所有的甲衣,海水也冲走了他身上的异物,他顿时感到全身轻松了不少。他抓过弓箭,按了按自己的剑,接着向上游去。

“哈——”他刚一浮出水面便剧烈喘息起来,接着向大船游去。他贴着滚烫的船身,清晰听到了全员警戒的叫喊以及慌乱的脚步声,火药填充,尖刀出鞘。极电咽了咽口水,往后看了一眼,发现那艘着火的小船正继续闪着火光沉入海底。

极电甩了甩头,向上爬去,猛得翻进了一个炮口。

他喘了口气,接着抬头,然而竟有一把加勒比水手刀的刀尖杵在他眼前。

极电先是被吓了一跳,接着笑了出来,悠悠地拔出剑,慢慢站了起来。期间,那把刀也跟着他往上移,只不过刀尖始终在他眼前。

“哈哈哈——”

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极电吸了吸鼻子,抹了一把脸。那些水珠滴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格外清晰。

这里是船员宿舍。极电正好撞上整船人回自己的吊床边拿武器的时刻,而他前一秒还天真地以为,他要干掉的只有眼前这个拿刀指着他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于是他硬着头皮也要笑完。

﹉﹉﹉﹉

“嘿,鹰眼!干嘛呢,快听我说!”荼魔一冲进他的房间就吼道,“南海那边至少有十二艘三桅帆船,带四艘军舰,基本上每艘都有两排大炮,估计都是30门左右。雒沄在某艘船里,极电已经闯进去了。我觉得我们需要在外面呼应一下,单靠他们肯定不行的。”

“再加上我们也肯定不行啊。”鹰眼哼了一声,“你有什么办法能说服Kimi和Johnson吗?”

“没——等等。”荼魔尖叫道,“Kimi!?他?他他他——”

“嗯,他回来了,没错。”

“这——”

“你先别管这个。就问你,做得到吗?”鹰眼挑了挑眉,“否则……我也无能为力。”

“不,什么——什么叫无能为力?”荼魔突然双手拍向桌子,“你这是不想担心他们死活的意思吗?”

“随便你怎么想。”鹰眼没有回头看荼魔,依旧背对着他坐在床上不知道在干什么,“我只是觉得多两个战斗力更有安全保障,我可不想——把他们一起炸死。”他转过身看了眼荼魔,顺便露出了他面前的古代弓箭。

“Suck it!你不早说你在擦武器!我还以为你——变异了!”荼魔的声音突然变得兴奋起来,口不择言。

“你觉得可能嘛。”鹰眼差点笑出来,于是赶紧啧了一声,“你负责站岗,他们两个负责搬运人——我怕极电负伤。我呢,”他试了试弓弦,“负责用几支箭炸沉那些天杀的船。”

﹉﹉﹉﹉

“Johnson?孩子,你在吗?”他推开半掩的门,同时敲了敲。

“谁?”屋里的人突然警觉道,猛得拔出剑。

“放轻松,是我。”

这个声音有点熟悉。Johnson竟放下了武器,迎上他。

“Kimi!?”他惊喜地尖叫道。Kimi情不自禁地张开双臂任由他扑上来紧紧拥抱自己,同时不住地抚摸着这位曾是孩童的老朋友的背脊,一滴眼泪滑过脸颊,在从窗帘缝隙中偷入的寸缕阳光下,耀眼转瞬即逝。

TBC.

﹉﹉﹉

——原书最后几章中Kimi一直保护着六岁的Johnson直到自己被拉入深渊。TvT

评论(13)
热度(2)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