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边境岛「外传」#4

“雒沄?极电?”荼魔的手紧紧按在纸上,接着用食指指尖快速敲打了几下桌面,然后又停止了,但他始终一言不发。

“怎么了?”鹰眼见他一直不说话,忍不住打破沉默。

“嗯。”荼魔顿了顿道,“你的意思是,他们……又回来了?”

“不然呢?”

“你的意思是说海浪奇怪的节奏和出现在我房间的火与他们有关?”

“雒沄玩水,极电玩火,这不是很显而易见吗?况且我肯定我的翻译是正确的。”

“那么……他们怎么回来?不……我是想问,他们怎么能够再回到边境岛?”荼魔不解,“如果在边境岛死亡,就是去了彼界,就是永远的消失。过去的事物不会再回来,这里只接受此界的事物。”

“对,就是这个。”鹰眼突然笑道,“你说的没错,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正因为如此,我觉得一定是什么东西被带来了边境岛。某种……某种边灵神都不可控制的东西。”

“超神了?”荼魔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开玩笑吧!”

“除非你给我另一种解释。”鹰眼耸了耸肩。

“呃……好吧,暂时没有。”荼魔顿了顿,又加了一句,“只是暂时!”

“随意。那么现在也暂时先接受我的理解。”鹰眼起身往楼下走,“边境岛来新成员了,我得让你见见。”

“谁?”荼魔带上钥匙,出门后花了点力气才把门锁上。

“一个叫Rebecca的女人,据说会巫术。我已经让她住在Doris的家了。反正那里也……没人。”鹰眼赶紧转移话题,“看来边境岛又多了一个职业。”

荼魔应了一声,接着问:“那么她从哪里来?”

“跟当时的雒沄他们一样,来自南海。”

“啊——什么时候能有个尤物从北海跳出来该多好。”荼魔皱了皱眉头。鹰眼只是笑笑。

街上的风景与之前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十五年前多出来的妓院和酒馆并没有消失。

其实以前并不应该杜绝这种店的存在的。鹰眼想道。

他们一路无阻,顺利来到了Doris的木屋。由于这十五年里,鹰眼和荼魔几乎都不出各自家门,于是也就没有多少居民认识他们,何况他们的行踪太不引人注意了。

如今这间房子不那么隐蔽了,地道也消失不见,栅栏内的木屋墙上也有了一个正常的门。荼魔忍不住用手摸了摸新的门,却突然被震得一个趔趄。

“妈的,这门有病!”他脱口而出。

“你才有病。”鹰眼还没笑够,屋里先传来了一个不紧不慢的声音,“谁啊?”

“啊,Rebecca……咳咳,是我,是我。”鹰眼努力克制住了自己,叫道。荼魔嘁了一声。

过了一会儿,这门上隐隐缠绕的像雾气一样的东西退散开来。接着,门缓缓敞开。

“你难道看不出这上面有一层雾气?这应该是她弄的锁。”鹰眼看向荼魔,后者则耸了耸肩。

“Hey,John,欢迎。”Rebecca笑了起来,接着看向他身后,“他是?”

“荼魔,看守灯塔的人。”

“啊,好的,原来就是他!嗯,你好。”Rebecca把手伸了过去。荼魔的嘴角抽了抽,想着她的手会不会像刚刚那样放电。不过他顿了顿,还是和她握了握手。

“嗯,所以,你们今天来想干什么?”Rebecca直接坐在了沙发上,并请他们也坐下,然后倒了两杯水,边将杯子推向他们边道,“是想问雒沄和极电的事吗?”

鹰眼伸向杯子的手顿了顿:“你知道他们?”

荼魔也停住了,杯子口正抵着嘴唇,眼睛则紧紧盯着她。

“我当然知道。”她很随意地答道,接着起身在书架前找起什么东西来。鹰眼和荼魔对视了一眼,接着都喝了口水。

“我和他们说过话。我见过他们。但是几乎只有一堆像水雾一样虚无缥缈的灵魂,看不清脸也不知其形状。”Rebecca说道,“他们需要我帮他们重新变回人类。但那时我没有他们所需的武器……不过现在有了。”说着,她开始往桌子上摆出雒沄和极电的东西。正当她准备拿弯刀的时候,鹰眼突然站了起来。

“怎么了?”她回过头,

“这些东西,你从哪里弄来的?”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平静。

“噫,你们不知道吗?”她惊讶道,“我还以为你们知道!他们之前把这些东西送到我这儿来了……”

“见鬼了,你说的没错。”荼魔抽了抽嘴角,看向鹰眼,“果然是他们。”

“所以……我们能开始了吗?”Rebecca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们。

“啊,当然可以。”鹰眼坐了回去,双手不停摩挲着。

“虽然不知道你们的目的是什么……但是当初他们把我带来的时候据说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啊,管他是什么事,边境岛真是太美妙了。嗯,看来我已经属于这里了。”Rebecca愉快地捣鼓着什么,“呃,或许我需要用一下边缘之灵?”她把手向后伸去。然而很久都没有反应。她不禁回过头:“又怎么了?”

鹰眼紧紧地盯着她:“你知道边缘之灵……是什么吗?”

“不——不知道。”她困惑了,“雒沄说她需要边缘之灵。”

“……”鹰眼沉默了。

“那么,如果不用它,你能成功吗?”荼魔问她。

“我不知道。我只是听到了灵魂的需求而已,我想应该有点关系。”Rebecca看了看他们,顿了顿,“噢,或许不需要也行……毕竟她也不是什么奇怪的存在。”

“不。”鹰眼突然道,“我给吧。”他从脖颈上取下海蓝色的碎片,交给了Rebecca,“她,是怪物。”

荼魔一口水差点喷了出来。

“好的,那么我让雒沄和极电同时回来。”Rebecca才不去在意他们之间奇怪的语言,而是将碎片放在雒沄的弓上,接着一阵死寂。

“你觉得她在干什么?”鹰眼悄声问荼魔。

“不知道。兴许有什么咒语?”

话音刚落,整个房间顿时腾起一股热量,伴随着火星舞动的噼啪声,中间的那团火越来越旺。

“被神选中的人啊!苏醒吧,回来吧!”Rebecca突然道,声音诡异低沉地根本不像是她自己的音调。紧接着,一簇亮光渐渐围绕四周,最后猛得显现出一个人形来。最终,一个完整的人体形态呈现在众人视野里。当他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开始,金色的双瞳中流淌起十五年未见的景色。

鹰眼瞪大了眼睛,荼魔更是叫了一声,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Hey,这不是卷毛和荼魔嘛,好久不见!上次没把你们吓出心脏病来吧?”他顿了顿,鬼笑了起来。

“的确……差点……”荼魔咽了咽口水。

“呃……其实……极电……”鹰眼想了想还是开口了,“我的确很激动……非常激动……但是……你是不是可以不要再赤身裸体地站在……桌子上了?我们……要叙旧什么的可以晚点再——”

“What the fuck!”不等他说完,极电已经惨叫一声冲进了其他房间,同时问道,“Rebecca!你这儿有男人的衣服吗?”

“好像没有……不过你可以先凑合……”表示刚刚的一切发生的太突然都没来得及仔细看的Rebecca愣愣地回答道,接着整个房间内的火球突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水,占了整个房间二分之一的、浮在上空的水,看似无穷无尽的海洋其实却没有一滴触碰到人。

“噢,她要回来了。”荼魔自言自语道。

一切都和极电刚才的进展一样,但鹰眼仍觉得不对劲。肯定有什么地方不一样,特别是她的双眼与以前不同,也不同于极电刚才的眼神。

“雒沄……”鹰眼咽了咽口水,看着眼前人忍不住说道,“你……回来了。”

“是的。”她看到了他,却道,“请让我重新介绍自己。以后你可以叫我Thea.听候您的差遣,John.”

TBC.

评论(4)
热度(2)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