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FI】边境岛「外传」#5

#5

“不不不不不!”鹰眼怒吼道,猛得将眼前的桌子掀翻,“Fuck this!”木桌上的竹制酒杯和铜盘撞击着地面,发出了愤怒的余音。

“Oh no!Fuck's your problem,John?*”Rebecca因为他弄乱了自己的东西而非常不满,也没去想她在和谁说话。

“问题?哼。”鹰眼握了握拳头,“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哪样?”Rebecca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她原来是什么样我他妈都不知道!我只是完成了我的任务,你有什么不满就去外面发泄——顺便带上你的朋友。”顿了顿,又道,“对了,你还没付钱。”

“怎……么了?”刚推开门的极电一脸惊愕地看着他们三个人。

“没什么……没什么。”荼魔硬扯出一丝笑容,接着说道,“该走了。走吧,走吧……”他推了推鹰眼。

待所有人都出门后,荼魔双手环肘,用力叹了口气,原地转了一圈后渐渐踱到Rebecca身边:“那个……我们并没有带钱。呃……这个可以吗?”他露出了笑容,接着迅速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随后匆匆踏着地板走出了房间。

Rebecca的嘴角抽了抽,接着抬起手臂用袖子擦去了残留的口水,皱了皱眉头:“真恶心。”

﹉﹉﹉﹉

“雒沄?喂!你在——”

“啧,雒沄,你在哪儿干什么?”鹰眼不耐烦地打断了极电的叫喊,后者则哼了一声。

“活动一下筋骨。”她从房顶上跳了下来,顺便接过了荼魔抛来的弓箭,“现在去哪儿?城堡吗?”

“你可以设想一下其他地方。”鹰眼用力踏着地面往前快速走着,甚至毫不在乎地拨开挡路的人群,低吼着,“天杀的都挤在一团干什么。”

“他看上去……不太开心?”雒沄看了看身边的两个人。

“好像是的。”荼魔耸了耸肩,“走路快得我都要跟不上了。”

“不会还是因为Hebe的事吧?……”雒沄欲言又止。

“不可能,这都过了十五年了,否则他也别活了。”

“对哦!我就想他怎么变化这么大……看上去很老了已经。”

“哟?”极电突然插话进来,“你对他的反应怎么变慢了?我都察觉出荼魔和鹰眼变老了,你还没有!哈哈,我猜你是不是不敢看他……”

“不敢?为什么不敢?”雒沄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极电,“他很可怕吗?并不啊,感觉上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差别,只不过终于不去刮那些帅气的胡子了。不过说起来,真想看看Johnson长大的样子……”

然而荼魔和极电却没心情继续听下去了,不禁疑惑地对视了一眼。

她肯定有些不对劲。比如这个。

﹉﹉﹉﹉

“你他妈的再说一遍?!”鹰眼猛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兄弟,冷静一下……”极电摆手示意着。鹰眼抽了抽嘴角,啧了一声,郁闷地把自己又扔回了椅子上。

“边灵神当时确实是这么对我们说的。没错,它不喜欢你的感情用事……”

“就一次而已,所以我就变成一个不理智的人了?”他嗤之以鼻。

“我觉得它是这么想的……况且……况且你也喜欢上她了,不是吗?”

“天杀的。”

“所以边灵神把雒沄喜欢你的记忆清除了,目的是想让你死心,把全部的心思都投入到边境岛上,好好研究一下对策。画上战妆的时刻快到了。”极电的眼神始终在书桌上游离。事实上,他根本就不敢看鹰眼。他接受不了那种表情。

停顿了很长时间,鹰眼叹了口气。

“告诉我,极电。”他的语气无奈而伤心,近乎绝望。因为他觉得这简直莫名其妙,“你怎么看这种事?”他啧了一声,双手十指相扣抵在了鼻子下,挡住了嘴巴,“难道……难道说……一个人……一个正常的、普通的人,就没有权利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点点快乐吗?”

“对于这个我……我很难过……但是鹰眼,你不是普通人啊……”极电看着他。

“不是普通人?哼……”他嘲讽地笑了起来,“那我是什么?我本来……我本来他妈在没有被戴上那该死的王冠前——我本来会是一个拥有平常生活的人!我不是王室后裔,我跟这个位子没有一点关系!”他呲了呲牙齿,从喉咙口挤出了几个字,“去他的野心……当时就不该去拯救那块该死的石头。”

“但——但那是过去。那些事已经过去了,那些决定也都是你做出的,无论如何——你都得面对现今的事实啊。”极电抓了抓肩膀。对他简单的大脑来说,要挤出这些话来太困难了。

“事实?哼,有趣的事实。”鹰眼突然吼道,“边灵神它有没有睁开过它狗日的眼睛好好看看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再用它填满屎的脑袋仔细想清楚再下结论!我感情用事?哼,那它真该先把前任国王给杀了。”

他站了起来,愤怒地一甩披风,来到了窗边,背对着极电。后者则默默地看着他,心里纠成一团,又偏偏这时候自己大脑的神经打结了,死活憋不出一句正常的话来。

“不可思议……那场战斗前我的人生是多快乐。可是后来……我的朋友离开了,我的亲人在痛苦中走了,爱人也就此长眠,我只能从儿子的身上寻求相似之处来得到安慰。如今爱我的人回来了,你们却告诉我她的感情被人为消除了!”他低吼道,“请问这是该为她感到悲伤,还是为我?边灵神它——它有什么权利这么做?我宁愿你们从来没有复活过!”他猛得转过头,剧烈地喘息起来,眼角有什么晶莹的东西在闪动,带着悲伤划过脸颊。

阳光依旧悠闲地氤氲在这房间里,窗棂边飘悠着细小的金色尘埃。鹰眼的睫毛抖动了几下,将微不足道的尘埃颤得四处飞扬。泛光的眼睑上镶着在阳光下深邃透彻的异色瞳,流淌着痛苦与无奈。忽然,他双腿一软,似要倒下。而极电却鬼使神差地冲了过去,就这样让他跌在了自己的怀里。

一切都没有变,一切都像十五年前那样。

“边灵神只是个半人半神的存在……只要是人,就会有破绽。它留给我们一句话,兴许……能从中获得不少信息。没错,你有权利决定你自己的生活。既然那是不公平的非自然因素,我们就有可能打败它。”极电咽了咽口水,努力解开脑神经的死结。

“一切都会复原的,你的国家和你能够拥有的一切都会被你保护的。边灵神不过是创世纪时打江山的存在,如今却变成一个另类的入侵者。你作为后代中的一个守江山的人,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

“……谢谢。”鹰眼疲惫地、很轻很轻地呼出了这两个字。

极电松了口气,把脸靠在他头上,看向远处的风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当然,他大概永远都不会去想,他一辈子的情商就在这天被用光了。

TBC.

﹉﹉﹉﹉

——*此处引用黑帆里Anne Bonny的一句台词:你他妈的什么问题?【原句更有味道点√

——Hebe是鹰眼的原配,Johnson是他们的产物√

评论(6)
热度(1)

© THEA. | Powered by LOFTER